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中国人民大学考点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14

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

中国人民大学考点公告

 

各位考生,欢迎您在中国人民大学考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参加考试!请务必“严肃考场纪律,珍惜考试机会”!请认真仔细查看本公告内容!

 

一、考生入场

1. 进入校园

(1)入校时间:2020111日上午7:30开始,下午13:00开始。

特别提醒: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考试。

为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拥堵,提高入场通行速度,建议考生按所在考场(如下所示)规划到达校门时间,错峰入场。

上午考试考场号范围

上午建议到达时间

001- 018

上午7:30-7:45

019- 036

上午7:45-8:00

037- 054

上午8:00-8:15

055- 074

上午8:15-8:30

下午考试考场号范围

下午建议到达时间

001-043

下午13:00-13:15

044-073

下午13:15-13:30

074-112

下午13:30-13:45

113-145

下午13:45-14:00

 

(2)入校方式

所有考生只能从学校东门步行进入,不允许驾驶任何车辆入校。

(3)查验材料

所有考生须持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考前7日内(10月26日(含)之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示“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码为“未见异常”(绿码),佩戴好口罩,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

考生须出示“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电子版、纸质版均可)并向考点提交一份经本人签字确认的纸质报告(打印件、复印件均可),未按以上要求提供纸质报告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体温检测

所有进入校园的考生,均须进行体温检测。

考生在进入测温区前,应在候检区等候工作人员指令,方可进入测温区(6个通道,人与人间隔大于1米)。体温正常(低于37.3℃)的考生进入证件查验及指纹入场验证区,体温异常的考生由专业医护人员立即带入临时隔离检查点观察,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并排查其流行病学史,以确定体温异常原因。经复查体温正常、无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后,可以进入考点;体温仍不正常的考生由考点防疫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进行研判,做出安排至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或禁止其考试的决定。

2. 指纹验证进入考场

入场时间:2020111日上午8:00开始 下午13:30开始。

公共教学一、二、三楼大门入口处设置多个考生身份核查通道,考生由考点工作人员对身份证件、准考证及随身物品进行核查且指纹验证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教学楼候考。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参加两科考试的,须上、下午按考点要求分别验证入场。

入场未进行指纹验证者,本科目考试成绩无效。通过指纹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所在楼层准备,考试开始前半个小时,即上午8:30、下午14:00后方可进入教室(考场)。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1.考试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

正式开考时间为上午9:00,下午14:30。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请考生在进入考场前作好准备,提前上卫生间,进入考场后不得再出考场。

2.考试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教学一、二、三楼,具体地点请查看本人《准考证》。

、考中防护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四、考后疏散

普通考场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由专人引导离开考点,不得在校园内逗留。

所有考生统一从学校东门离开考点。参加上午考试的考生如要继续参加下午的考试,可在学校东区食堂二层就餐,用餐后可选择在食堂或室外空旷区域休息。备用隔离考场考生不得进入校内食堂用餐。

五、考试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10月19日(含))开始,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及时进行报告。考点联系电话:010-62511054(研究生院)、010-62511470(校医院)。

2.考生须凭打印清晰的准考证和网上报名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指纹验证后入场参加考试。准考证条形码部分不得折叠、损坏,考生因未携带准考证或准考证条形码不清晰导致无法验证入场,责任自负。

3.除考试工具外,考生携带的其他物品,特别是手机、智能手表等带有存储或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请勿带入考场。如携带进场,则必须放到监考员指定的地点,不得放在自己的座位旁边或抽屉里,也不要随身放置。

考试期间,一旦在座位周围、抽屉里或考生身上发现手机、智能手表等违规电子产品,无论是否开机,均按照违规处理。

4.考生参加考试时只能携带一张相应科目的“准考证”(特别提醒:上、下午考试科目不同,准考证亦不同)。“准考证”涂改无效,背面必须为空白。在考试过程中准考证不得作为草稿纸使用。考试期间,如发现考生所持准考证有下载统一内容以外的文字或标记,按违规处理。

5.考点配有值班医生和安全保卫人员,考试期间如遇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可就近联系告知考务工作人员。

6.请严格遵守《考生应试守则》,本考点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违规行为。

7.如有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故意隐瞒病情、行程、接触史等信息,提供虚假材料,扰乱疫情防控和考试正常秩序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8.考点监督举报电话:010-62511054。

9、关于核酸检测方式以及具体的办法等情况,北京市将统一给出方案,我们收到方案通知后将尽快公布,请考生耐心等待。

考试有关具体要求可能会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最新要求及时进行调整,请考生务必于考前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网址:https://grs.ruc.edu.cn/)查看最新的通知公告。

祝全体考生考试顺利!

中国人民大学考点

2020年10月15日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新闻楼506

在职课程:010-82501820 / 010-82509357

高端培训:010-82509357

电子邮箱:rucxwpx@163.com

邮政编码:100872

友情链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

Copyright ©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