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 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专题
发布时间:2023-03-24

 

专  题  特  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就我国国际传播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

 

当下的中国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历史交汇期,两个大局的交织发展,必然会带来大国力量对比的变化和彼此认知的改变。在国际涉华舆论发生整体性变化的今天,如何向国际社会说明自己、更好地进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是我们需要面对的一个紧迫性课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结合学科优势,致力于培养促进我国新媒体赋能国际传播,对传播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推动我国外宣实践不断开拓创新的传播领域骨干人才。

 

 

     


 

 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国家形象构建与对外舆论战略研究

 

 新闻话语中的隐喻与国家形象的选择性建构

 

 新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影响力建设与传播策略

 

 公共外交视野下的国际传播——如何利用海外平台讲好中国故事

 

 

 

往  期  回  顾


 

 1.  2022华为全球PR经理培训

     2.  深圳新闻战线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3.  CGTN国际传播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新闻楼506

在职课程:010-82501820 / 010-82509357

高端培训:010-82509357

电子邮箱:rucxwpx@163.com

邮政编码:100872

友情链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

Copyright ©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